淙怜

关注请看置顶

【政斯】狐假龙威(上)

雷点预警:私设龙政、狐斯。龙族有发*期,有小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楚地兰陵的一处山坡上,两只狐狸慢慢走着。走上坡顶时,狐狸不见了,石桌旁却多了两位青年。酒杯轻置磕出清脆的响。

“师弟有什么打算吗?若无……”韩非率先开了口。

李斯抿了口酒:“我听说远方有秦地,是龙族盘聚之地,隐隐有统一六地之势。我想前去一试。”

韩非叹了口气:“也罢,只是龙族性情暴戾,师弟万分小心。”

“李斯明白。”李斯看向了远处的天空。

秦地偏远,李斯走了许多时日,总算赶到了咸阳。正值龙族王位更替,李斯审时度势,先在相国吕不韦手下待了三年,才找到了入王宫做事的机会。

在王宫,李斯第一次见到了秦王。年轻的龙族似乎还并不会隐去龙角,也有可能是为了展示威压。

他确实做到了,李斯跪伏在地上,一时紧张,不慎将狐耳露了出来。一双赤色尖耳耸立在黑色发丛中,顶端几缕白毛被风吹得晃了晃。

李斯感受到秦王的靠近,少年似乎想碰碰他的兽耳,却只是淡淡说道:“先生请起吧。”就又坐回高台了。

于是李斯开始为秦王做事,春去秋来,嬴政及冠亲政,除掉了车轮精嫪毐,李斯前去秦王面前报告,他说完对嫪毐的处刑方式,等着秦王说话。

青年一身华服,墨色龙角比几年前更显贵气。

“先生做得很好。”嬴政顿了顿,“寡人如今已及冠,先生或许不知,龙族历代产嗣困难,故成年龙族每年都有一段时期…”

李斯聪敏,自然明白秦王说的什么时期,但他拿不准秦王说这些的意图。只是继续沉默。

“先生以为寡人该如何?”嬴政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李斯。

李斯只是一个外臣,不论从什么方面都不该在私下与秦王谈工作时插手对方的婚事。

李斯很头疼,只能先试探开口:“大王可有心怡之人?”

空气静了一眸,龙王漫不经心道:“有。”

李斯听着莫名有些心酸,不过此时他并未意识到,而是道:“那大王大可将那女子纳入宫中。但,大王婚事万万不能只由臣言而定。”他想让秦王和其他大臣分讨论这个令人尴尬的问题。

“李斯,”嬴政冷冷道,“你都不问是谁吗?”

李斯被秦王直呼姓名吓得出了冷汗,脑子一时没转弯,道:“谁?”

说完后才意识到失礼,连忙低下头,狐耳却因受惊,又露了出来。

赢政默了一瞬,转而说:“李斯,寡人在发*期。”李斯听只觉愕然,秦王的心思几近于昭然若揭,但…

“臣去寻人…?”李斯心道不妙,想退出宫,但嬴政步子更快,一下捉住了李斯的手腕。

“先生平日心思清明,与寡人共神思,怎么今日这般不省事?”嬴政体温很高,李斯被烫得惊慌失措。

“臣、臣是男子。”

“男子又如何?寡人信先生见多识广。”多么玩味的句话,李斯无话可说,被搂着压翻在地。

(…)

(未完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省略号是剩下的半篇文,我实在是在这个平台发不下来了,因此想看的走:

1.wb:祁鱼崽子

2.私信我加q找我要

二编:被屏了,wflbb,老坟头你坏事做尽

三编:再次被屏

四编:再次被屏+1,想死真的想死

五编:哇,刚醒就被屏,lofter你是不是暗恋我

大人们吃好,周末愉快。

六编:有没有人告诉我,我到底哪里不合规了?

评论(20)

热度(448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